=jelly
主雷安 少量安雷
想做一个小太阳!☀☀☀

Requiem For A Dream - Jennifer Thomas

白玉为何物:

这首是禁片《梦之安魂曲》原声带BGMSummer: Summer Overture的一个钢琴版。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纯音乐。我第一次听是二月份,在补课的路上,一边听一边即兴构思文章,难受得我胃疼得不行。因为真的是太好听了,太好听了。好听到炸裂。我那时的一个愿望就是写出一篇文,可以万分猛烈地打动人心的文章,到时候的BGM一定是这首。(就是那篇雷卡的《被困于时间之间》,虽然不是很满意,只算勉勉强强)。

当时的我对这首歌几乎入魔了,疯狂地单曲循环。网易云的评价里,说这首给了人以黑暗中的无限光明,我却还是只觉得悲伤和绝望。或许是个人原因,整个人都被一阵绝望湮没了。觉得高潮部位,非常适合电影的背景音乐。但是是那种感觉:此时的场景一定是大型的灾难,或者是个人的灭顶之灾,电影里面只看得见人物扭曲、哭泣的脸庞,听不见声音。使用了大量的蒙太奇,电影的画面片段交织,静态画面一点点闪过:废墟下嚎啕大哭的孩子,他的母亲在他的上面,为他撑出了一片安全的空间,可是她的身体早已僵硬;在被岩浆吞噬之时紧紧相拥的爱人,男孩温柔地吻去女孩眼角的泪珠,抚摸她的柔发,轻轻和她说我在;跪在安全地带仰面朝一片狼藉,撕心裂肺哭泣、失去最爱的妹妹的哥哥;为了救一个被绊倒的闺蜜,而自身投向倒塌的高楼的女孩。没有希望的景象。一片黑暗。人性的丑恶和人性所有的美好全部显示。

喜欢,就像是泰坦尼克号,其实杰克沉入冰海那里,我没有怎么哭。我最喜欢的片段,是人们一个个逃生,而没有逃生的人们在房间里,母亲给她年幼的女儿和儿子讲着故事,说这个世界上存在仙境,一对老夫妻在床上紧紧相依,而四周的海水一点点升上来。不过我让我泪腺失控的,是因为那个乐队。海水蔓延无边,他们站在空无一人的大厅里面,他们上不了船,他们难逃天险,他们死路一条。

但是指挥问:没有人了。我们还要演奏吗?

当然了。

然后所有人再次投入到深情的演奏中,在所有人被死亡的恐惧所笼罩的时候,他们优雅自如,毫不畏惧死亡的到来。我当时看着这个眼泪直接下来了。这是一种尊严,一种无与伦比的人类的魅力,一种到达绝望深渊而转而的泰然自若,太美了,他们的傲骨,死亦死得潇洒,挺直了自己的胸膛。

我最喜欢《龙族Ⅲ下》的最大原因,也是因为其中死掉的大部分的人,他们的死法都相当和我胃口。毫不畏惧的,热火地燃烧自己生命的,一直勇往直前绝不后悔的扑向死亡。一群亡命之徒。可是我到底有多喜欢这种感觉啊。其实就算心怀恐惧也好。一直面带微笑的乐观者,提出自己去送死,因为他必须踏出这一步,不然,所有人都会同归于尽。只不过,在死亡真的到来之时,他缓缓地哭着,泪流满面,委屈地、柔声的、像是告诉一个惊天大秘密地对着另一个人说:其实我还不想死。说完后,脚步却没有停,直直地朝着死亡的怀抱前进。然后原本一直逃避的懦弱者,反倒是不哭了,他擦干了眼泪,带着大家再次冲向死亡又或者是希望。我就是喜欢这种精神。美得我心碎。

以前看过微博上的话:我的虐点很奇怪,就是阳光的人最后流着泪说“我还不想死”;懦弱的人擦干了泪领着大家再次前进;被理想背叛的人,最后却为了理想死去;被人伤害,发誓不再信任别人的孩子,最后为了拯救某个人而献出生命。

因为他们是多么干净啊。这种矛盾感是来自心灵深处的,他们怕,他们又不怕。生生世世生生世世不过浮云一场。

就像是我喜欢遗忘后悔绝望失败等情感。喜欢被别人厌恶的感觉。喜欢孤独,喜欢死不如生,喜欢死不如生,喜欢负面情绪,喜欢希望,喜欢美,喜欢死亡。喜欢悲剧,喜欢喜剧,所以我喜唱哀剧。喜欢,喜欢面对深爱之人的离去,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无力感和深刻的绝望、痛苦,再到最后的歇斯底里癫狂地哭泣,乃至自杀;喜欢为了所爱之人付出自己的所有,为他奉献一切,给他自己的爱,自己的所有,给他自己的性命。我给你,我给你一切。不管两个人是真的相互喜欢,还是单方面的付出也好。喜欢想死的人必须活下去,喜欢想活的人不得不死掉。这种命运可笑的闹剧,是世间的捉弄。说不出的喜欢。喜欢抑郁的东西,喜欢肮脏的社会。喜欢死亡。喜欢一些死亡的方法。热爱命中注定无法逃避的死亡,沉迷出其不意意料之外的死亡。喜欢殉情,殉情真好,那种疯狂痴迷的血之迷恋,对于爱人的疯狂的爱。灵魂都让其颤抖的发疯了的爱情。我真的好喜欢这种血液缠绕着的死亡之爱,三观不正的,迷失在爱欲中的,抛弃一切只为彼此的深刻爱情。只要对方,其他什么都不再需要,不在乎其他任何一切都以血液为道路的绝望之爱。歇斯底里的爱人。爱了五亿年的爱人。喜欢一种纯洁到达了精神上的恋爱,只是单纯地爱着地方的整个灵魂,毫无条件地信任对方,给他自己所拥有的一切;喜欢爱,一切爱,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还是亲情,只要是爱就好。一种打从心底对彼此的深爱。结局是悲剧还是喜剧都无所谓。说到底,人性的丑恶与美善真好,死亡真好,真美。一种将美永远封印的方法。破碎的憔悴美感。爱真好。

评论
热度(100)

© Jelly in the h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